English

“柳市现象”高层研讨会举办

2001-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如何把打击假冒伪劣、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同当地经济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推介打假兴市质量兴企的正面典型,让更多地区和企业加入到自觉打假的行列?4月7日,经济日报社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组织召开“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柳市现象高层研讨会”,就此进行了研讨。来自国家经贸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技术监督局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及浙江省和乐清市政府领导和企业界的代表出席会议。

与会者高度肯定温州柳市打假兴市的经验和做法,认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要把加强领导和发动群众结合起来,要把完成市场经济秩序整治任务的情况,作为衡量各地区、各部门领导干部工作实绩和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权责一致的责任追究制度。还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揭露各种违法行为。

大家在研讨中指出,要把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引向深入,一定要把法治和德治结合起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是法制经济,尤其是面对入世的挑战,要加快建立有关市场经济秩序方面的法律法规体系;要认真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现象,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通过强化以讲求信用为主体的商业道德教育,为市场经济秩序的不断好转奠定基础。

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冯并在讲话中说,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是贯彻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治国方略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过程中的具体体现。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当中积极发挥舆论宣传作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